网站集群
竹溪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公报
拟任职发言(杜金林)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5-28

--2018年426日在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

杜金林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很荣幸能在这里向大家作一个表态发言,衷心地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和关心。

我叫杜金林,1967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1995年1月至今在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在检察院工作期间,2001年担任反贪局侦查二科科长,2003年担任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2012年担任反贪局副局长,2017年至今担任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人。

本人在职务犯罪侦查岗位上工作二十多年。先后查办了副科级别以上干部职务犯罪21件,正科级别以上干部职务犯罪12件,先后被省、市、县检察院授予集体三等功、优秀办案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检察官等荣誉称号。2017年底,因职务犯罪侦查部门转隶,我被分配到了民事行政检察部,主要负责行政公益诉讼和行政监督工作。

检察委员会是检察机关讨论决定重大案件和其他重大问题的决策机构。它对检察机关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具有重要意义。如果,我这次能顺利地被任命为检委会委员,我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努力做到如下几个方面:

一、心系民生,提高认识

成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贯彻实施党的法律政策和司法精神。我一定会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意识,真正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同时,还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地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更好地维护检察机关的公正形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加强学习,提升自我

检委会面对的都是疑难复杂案件,丰富的办案经验固然重要,但法学理论的不停钻研更为宝贵。我会继续保持学习心态,注重法理,及时关注立法动向。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确保自己的素质过硬、作风过硬、业务水平过硬。

三、恪守纪律,清正廉洁

检委会委员作为重大案件和重大事项的决策者,更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权、利、情与法律的冲突面前,坚守法律人的秉性。真正做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在廉洁自律上做好表率。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强化纪律和道德意识,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做到执法为民、勤政为民,维护法律的公正和公平。始终坚持接受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的监督,努力增加办案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案件的公信度,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各位领导,以上是我的任职发言,也是我的态度和决心,如果,我这次没有被任命为检委会委员,这说明我的条件还不成熟,距离检委会委员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那么,我一定会正确对待,摆正位置,找准差距,扬长避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法律和其他相关领域的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和业务素质,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我县的社会发展和检察事业的进步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