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拟任职发言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2-12-07

拟任职发言

——2022年10月31日在竹溪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朱仕成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员:  

我于1972年10月出生,1990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县委办副主任,县河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县人社局局长等职务。

今年8月底,组织安排我到政府办工作,提名担任办公室主任,这是对我的信任和关怀、鼓励和鞭策。办公室是政府工作的中心枢纽,是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提名获得通过,我一定讲政治、讲实干、讲团结,牢牢把握办公室政治属性、服务属性,带头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不负组织重托

一是学习上再下功夫。我将始终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的第一追求,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主动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注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通过学习进一步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高服务全县大局、推动决策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新时期下办公室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二是服务上用足心思。办公室肩负着沟通上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职责,承担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的任务。我将立足职能定位,树牢全局思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严细慎实”要求,坚决做到思路跟着决策走、服务跟着工作走、个人跟着组织走,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保障政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三是工作上主动作为。我将进一步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努力带好头、走在前,团结带领办公室一班人保持岗位定力、增强岗位耐力、激发工作活力、凝聚干事合力,全面提升办公室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着力锻造一支信得过、冲得上、干得好的办公室铁军,把县政府决策部署、办公室职能职责落实到位,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四是廉洁上守好底线。政府办是服务人民的第一窗口,一言一行都关乎政府形象。我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慎独慎微慎行,一如既往传承和发扬办公室的优良作风,遵规守纪、勤勉干事、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让领导认可、让群众满意。

如果提名未通过,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正视差距,不背包袱加倍努力,一如既往搞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信任和支持

谢谢大家


拟任职发言

——2022年10月31日在竹溪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马礼建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于1971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3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天宝乡实验中学、县教委从事教育工作,1999年8月任县人事局办公室副主任1999年12月起在县委政府办公室工作,先后县政府研究室副主任信息局副局长县政府研究室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5月兼县电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17年3月县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2021年11月竹溪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2022年9月,县委决定我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提名我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人社局承担着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职能职责岗位重要、使命光荣。如果此次提名获得县人大常委会通过,我将恪尽职守,奋发为,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传承和发扬的基础上,努力推动竹溪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任期内总的发展目标

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十”时期,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更趋合理,就业环境更加公平,城乡均等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十四五”期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7.55万人。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8800人次,到2025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30%以上,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到20%以上。发放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1.4亿元,帮扶新增创业3000人,带动其他劳动者就业12000人,新增创业示范(孵化)基地3个,其中,农民工返乡创业园1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园1个、复转军人创业园1个。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完善,人员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待遇享受实现应发尽发。“十四五”期间,预计全县企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8465机关事业养老保险13928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85000人,失业保险14000人、工伤保险19000人。各类社会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人才资源总量稳步增长,人力资源结构逐步优化。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加快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技能型、企业经营管理等人才,到2025年,人才总量增加到4.2万以上,年均增加1000人左右。普通劳动力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基本满足竹溪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收入分配制度不断健全。企业工资宏观调控形成长效机制,健全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适时适度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职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全面建立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完善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和竞聘上岗制度。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0%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80%以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98%以上,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8%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建成覆盖城乡、标准统一、内外协同、方便快捷的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人社系统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素质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推进服务精准、运转高效、人民满意的部门形象步伐进一步加快

围绕上述目标,我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工作。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按照“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认真钻研学习业务,吃透弄懂各项政策,努力夯实胜任新形势下人社工作的能力基础。

二、抓好班子,树立人社部门的良好形象。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集体领导,发扬民主,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集体。以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带动和影响系统干部队伍,努力带出一支作风硬、业务精、形象好、能干事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干部队伍。

三、依法行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一是全力抓好稳就业促创业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更大力度推进援企稳岗,更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促就业功能。深入实施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好返乡创业工作。充分利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二是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认真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扎实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强化基金风险防控。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全面推行监管系统运用三是加强人事人才工作畅通民营企业人才评价申报渠道。深入推进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全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四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进“五项制度”全覆盖,强化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日常执法。五是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强化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加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施技能脱贫专项行动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代缴和待遇享受政策。扎实做好城关镇(烧田、郭家梁子村),蒋家堰镇(富强、枫树岭、郑家沟村),汇湾镇(荣玉、团结、向丰村),水坪镇(魏家湾、张家河、黄田湾村)4个镇的11个村驻村帮扶工作。六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办理持续提升网办率和网上政务服务水平完成“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大力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扎实开展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

四、勤政廉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管理就是服务”的思想,把权力用在事业上,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用在为全局干部职工当表率做示范上。自己的一言一行,带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勤政为民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在全系统上下形成讲政治比素质,讲纪律比廉洁,讲作风比能力,讲文明比形象,讲团结比贡献的良好风气,以清正廉洁、公正执法、文明服务为价值导向,充分展示人社部门责任担当和能力担当

五、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重要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人大报告,认真负责地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人大交办的事项,主动争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如果这次提名未获得县人大常委会通过,我一定认真对待,正视差距,不背包袱,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倍努力,一如既往搞好工作,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各位委员的支持和信任。

拟任职发言

——2022年10月31日在竹溪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李蔚洲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县委提名我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人选,这是组织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更大的鞭策和考验。我忠心地感谢县委、人大对我的信任和厚爱。

198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县综合农场担任副场长、泉溪镇副镇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县农业系统工委副书记,综合农场(办事处)场长(主任)、党委书记,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关呼着民生,牵动着民心,做好新时期医疗保障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如果提名获人大常委会通过,我将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工作要求,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制度”这一工作目标,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方位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将努力做到“四个坚持”:

一、坚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一是自觉做到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和指导业务工作能力。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向基层学习,察实情办实事,提高理论联系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党的事业至上,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始终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有授权必须为。始终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努力把医疗保障局打造成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的行政机关,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的服务管理机关。

三、坚持勤政廉洁,务实为民的工作理念。立足本职找准角色定位,从严要求自己,担当善为勤奋工作,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善于着眼全面谋大事,勤于推动工作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以服务发展维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待遇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坚持实事要办实,好事要办好,不讲空话、套话、大话,务求工作实效,务求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严格执行廉政建设规章制度;坚持防微杜渐,把纪律和规矩作为底线,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认真履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进班子团结,带头做好表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努力营造好“三个环境”,展现单位和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四、坚持摆正位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我拟任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的提名如获县人大及其常委通过,我将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作为我实际工作中必须遵守的一项行政原则,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在监督下工作,在监督中进步。

今天,我郑重地接受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和表决,如果提名未获人大常委会通过,我将正视差距,不背包袱,加倍努力,一如既往做好工作。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