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的说明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2-12-07

——2022年10月31日在竹溪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上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委托,现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予以说明。

经主任会议研究,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共有七项:一、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二、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三、听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劳动就业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五、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1+N”目标长责任制实施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六、决定人事任免;七、其他。

一、关于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的议题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主任会议安排,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于9月下旬深入有关部门,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审查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查报告。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主任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

二、关于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的议题

根据《监督法》《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和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审查组,于9月中旬对我县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审查报告。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人大常委会审查组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主任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

三、关于听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的议题

根据《监察法》有关规定,按照省、市人大工作部署,经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研究,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关于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劳动就业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的议题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于9月中旬深入依洛娜、凯泽鑫、景晟鞋厂等企业,采取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视察报告。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劳动就业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主任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劳动就业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

五、关于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1+N”目标长责任制实施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的议题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于9月下旬深入相关企业和项目基地,采取实地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对全县“1+N”目标长责任制实施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1+N”目标长责任制实施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主任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1+N”目标长责任制实施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六、关于决定人事任免的议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吴伟同志免职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朱仕成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主任会议已作初步审议。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以上议案。

以上说明,请予审议。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