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草案)的说明
——2023年2月1日在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3-03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周  松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主任会议委托,现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议程(草案)予以说明。

经主任会议研究,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共有六项: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三、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开展2022年度履职监督专项评议;四、审议通过《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郑传宝同志辞去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五、决定人事任免;六、其他。

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议题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指出,2023年,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经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建议本次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二、关于讨论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的议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依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综合各专(工)委2023年工作计划,起草了《竹溪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经各专(工)委讨论修改,并提请主任会议和县委常委会审定形成了《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现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

三、关于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开展2022年度履职监督专项评议的议题

强化任后监督,是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开展好此次专项评议,会前,主任会议精心研究了实施方案,评议对象根据评议内容进行自查,上交了年度工作(履职)报告单。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评议的有关事项,建议本次会议对县政府工作部门开展2022年度履职监督专项评议。

四、关于审议通过《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郑传宝同志辞去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的议题

2023年1月30日,郑传宝同志书面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请求辞去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进行了初步审议,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主任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接受郑传宝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

五、关于决定人事任免的议题

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杨利军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主任会议已作初步审议。根据《地方组织法》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此项议案。

以上说明,请予审议。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