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代表工作
汇湾镇人大:人大代表下基层 “六访六促”解民忧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6-05
发布者: 翁琪


“我们土地梁村现在的游客越来越多,村内只有一名公厕管护员,精力实在有限,几个公厕维护保洁不及时,导致厕所环境卫生变差了。”“街上路灯接线有问题,现在只有路灯熄了,我们家的灯才能关掉。”镇人大代表阮班祥在入户走访时,土地梁村群众如是反映。“公共厕所洗手台坏了三天了,还没维修好。”村民抱怨道。


近期土地梁村正在打造贡茶特色小镇旅游度假示范村,随着村内游客量的加大,对于公厕等公共设施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之前所配备的一名公厕管护员精力有限,对于卫生保洁和设备维护都有些力不从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镇人大代表及时将该村的情况反馈到了镇政府,镇政府根据对土地梁村的实际摸排情况,调配增加了1名公厕管护员公益性岗位,并进一步压实了管护员责任,实现了公厕及时保洁、设施及时维修,进一步完善了村庄公共服务,提升了村庄环境形象,同时也助力了该村乡村旅游的发展。

“安排专人处理之后,我们这个公厕环境明显好了很多,坏的洗手台也都被修好了。”在回访过程中村民向镇人大代表高兴的反馈到。

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只是一个“小切口”,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汇湾镇通过积极推动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实现“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转变。

“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开展以来,汇湾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集思广益,通过乡村场院会、民意恳谈会、乡村夜校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征集群众共同缔造美好家园意愿,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关注的难事、想办的实事入手,找准群众真实需求,尽其所能地予以解决,增派公厕管护员就是其中之一。

截止目前,汇湾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扎实开展“六访六促”活动,分组分片对全镇19个村开展大走访,并按要求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该镇累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5次,走访农户8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67件,协调解决问题63件,领办解决民生实事176件,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乡村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