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全县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成果丰硕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2-28
发布者: 明扬

2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表彰了“首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作品奖和先进单位,62件新闻作品和3个单位获得表彰和奖励。至此,全县2017年度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以精彩之笔画上惊叹号。

据人大机关宣传工作总结显示:2017年的人大宣传工作创造了三个之最:一是报道成果最丰硕,人大工作人员采写并被新闻单位采用稿件216篇,其中国家级6篇,省级14篇,市级45篇,创造了历史之最;二是开展了“首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评选活动和“环保世纪行征文”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人大工作宣传氛围;三是首次将新闻宣传工作纳入机关干部工作绩效考核范畴,开创了竹溪人大宣传工作大步迈进的新局面。

取得如此丰硕的宣传工作实绩,源于一套有效管用的工作办法和措施:一是大员上阵抓宣传。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宣传工作,常委会主任多次要求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促进人大工作;常委会值班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把宣传工作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经常督办,定期通报,年终考评。二是众手协力抓宣传。“千斤担子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办公室将报道任务细化到个人,下达了“钢性任务”,年终实行绩效考核。三是大力培养“写作能手”。举办人大新闻写作培训班,讲解新闻写作技巧、报道重点和基本要求;机关工作会议上经常讨论报道重点、交流写作技能、传授写作方法;“以老带新”培养写作人才,手把手、面对面地传帮带,反复指导和多次修改“新手”的报道稿件,使其不断提高写作水平。四是用硬措施落实硬任务。开展“首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评选活动,调动了全县上下写作人大新闻报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了“环保世纪行”征文活动,助推了新闻宣传工作多出成果。五是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将宣传报道工作纳入重要工作,下发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文件,年终进行严格的考评考核,报道成果与年终奖励工资挂勾,对超额完成任务的干部给予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干部取消评先资格。六是严格宣传工作管理。坚持守岗宣传负责制,保障人大宣传“成大事、不出事”,充满正能量;各办委室实行“守土有责”、“守岗负责”的宣传工作负责制,坚持一级审一级、层层负责任的稿件审核把关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的报道作风,要求所有的新闻报道一是一、二是二、实事求是,不造假、不贬低,不允许人为拔高,更不允许人为注水,所有的数据和事实要经得起检验和核实;要求每个作者养成良好的文风,写作时不人为地对新闻事实进行评论,不用定性类的语言写作报道,不写套话空话大话,一切用事实说话,写过程、写现场,写看到的和听到的事实;定期通报报道重点,提出了阶段性报道要点。由于措施得力、张驰有度,全县人大宣传工作始终充满了正能量,为促进全县人大工作营造出了积极向上、深厚热烈的舆论氛围,《朱家坡的扶贫大决战》、《农庄里的人大代表》等一批有份量的报道被各级新闻媒体采用。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