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蒋波调研督导新洲镇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2-09-07
发布者: 余红

9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到新洲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抗旱防汛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秉勇随同调研督导。

蒋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发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推进情况,与新洲镇在家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新洲镇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工作指导,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蒋波要求,要以“五个坚持”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政策、工作、责任落实,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是坚持守住底线,扎实做好动态风险排查、监测帮扶、促进就业、易迁后扶等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三是坚持产业富民,狠抓产业建设,因地制宜推进茶业、菌菇、旅游等项目发展,着力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四是坚持宜居宜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青山绿水,净化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坚持系统治理,秉持系统思维,加快经济发展,狠抓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协调发展。

蒋波要求,要扎实做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化认识、把握关键、细化任务、注意方法,以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为路径,以搭建好民主议事平台、推行积分制、创建“五好”家庭等为载体,以办好群众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为切入口,稳步推进产业家园、生态家园、宜居家园、人文家园、和谐家园、幸福家园建设。要突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做到群众诉求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抗旱防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