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蒋波在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在守正中寻求创新 在求实中彰显特色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2-01

2月1日,竹溪县2023年度人大工作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力波、唐秉勇、彭志强参加会议,副主任万克非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机关各专(工)委负责人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盘点回顾了2022年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人大工作,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作了表态发言。

蒋波讲话指出,要在回顾中把握规律,在盘点中总结经验,2022年的人大工作,突出了政治引领,做到方向不偏移;突出了有效履职,做到工作不缺位;突出了代表主体,做到为民不忘本;突出了与时俱进,做到创新不止步;突出了培根塑形,做到从严不懈怠。

蒋波强调,要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任务中聚焦重点。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方向。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把服务中心大局摆在突出位置,把为民造福谋利摆在中心位置。二要站位全局强担当,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要把住重点,有效开展监督;聚焦发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程序,抓好人事任免。三要服务保障促履职,认真做好代表工作。要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质效,擦亮“代表行动”品牌,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四要上下联动抓对接,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要加强与省市人大的协同联动,推动我县人大工作更好开展;要指导支持乡镇人大依法履职,促推乡镇人大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蒋波强调,要在守正中寻求创新,在求实中彰显特色。今年工作创新的重点是聚力共同缔造,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普惠共享贯穿始终,把依法办事贯穿始终。二要把握内容内涵。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进行,乡镇政府要广泛征求本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建议,提出候选项目,以投票表决方式选择决定,交由乡镇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三要把握工作程序。聚焦“征集、初定、审议、票决、监督、测评”六个关键,把好项目征集初定关、审议票决关、项目监督测评关。

蒋波要求,要在律己中自我革命,在善为中塑造形象。一是政治上要清醒,做“明白人”。要做到理论武装不放松、担当实干不放松、恪守规矩不放松。二是工作上要专业,做“内行人”。要防学习上不勤、防思考上不深、防学用上不紧。三是作风上要从严,做“实在人”。要在敢于担当、马上落实、务求实效上见作风。四是生活上要守正,做“带头人”。要在遵纪守法、干净干事、审慎交友上带头。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