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3-09

3月8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克非,县政协副主席王大胜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委员建议案、提案办理任务的通知》。

汤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人民至上的心怀,增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强化措施,用扎实的工作、诚恳的态度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要聚焦工作重点,以追赶超越的状态,从严从实抓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变被动为主动,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办理的重点,认真研究、实地调查,突出重点、分类实施,主动联系、诚恳沟通,及时答复、确保满意。要落实工作责任,继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负责制”,明确工作时限,统筹督办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万克非指出,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研究、认真协调、认真办理,办理的措施比较得力,办理的质量和效果比较好。对办理好今年的议案和建议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份内之责,义不容辞抓好落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实际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办理。三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研究,落实办理举措,办理工作结束后,要当面向代表反馈,同时向代表所在乡镇人大反馈,对代表不满意的要重新办理,直至代表满意为止。四要提高办理质量,要提高办成率。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