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3-22

    3月13日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志强带领视察组,对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水坪镇、县河镇、蒋家堰镇、中峰镇、龙坝镇实地察看了坟墓治理情况、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新增死亡人员埋葬情况和县殡仪馆迁建情况。

视察组认为,县政府克服坟墓治理难度大、资金投入多等困难,在“三沿六区”范围内推行以“立改卧”为主的殡葬改革坟墓治理方式。截止2022年底,全县共治理散埋乱葬坟墓4.41万座,基本实现“旧坟不露、新坟不增、恢复生态、美化环境”的目标。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要持续巩固成果,深化整治力度;要加快殡仪馆迁建,早日惠及人民群众;要规范乡镇公墓建设,建立监管长效机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