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蒋波调研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4-03-29
发布者: 张体辉

    3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波先后到汇湾、泉溪、天宝等乡镇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产业发展和代表行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秉勇陪同调研。

在汇湾镇秦坪村,蒋波深入生态养鱼现场,详细询问养殖原理、生产周期、生产产值、经济效益等情况。

在泉溪镇马家坝村,蒋波深入村卫生室,询问村卫生室的门诊病例数、年收入情况等。走进羊肚菌种植大棚,察看羊肚菌长势,询问羊肚菌种植收入情况。与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有哪些产业、产业收入如何,还了解了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在天宝乡杨家坪村,蒋波察看了十巫高速项目桥梁建设工地和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等。

蒋波在与镇村干部座谈时强调,要抓好产业建设,要结合各村实际,谋划好适合乡村的特色产业,使村集体有收入、农民能增收。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垃圾与污水的收集与处理,切实保护好水美乡村,使我们的农村天更蓝、水更碧。要抓好返贫风险防范工作,要更加关心群众生活,对家庭发生变故,或有重大疾病,存在返贫风险的家庭,给予更多关爱,使其渡过难关。要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排查矛盾隐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解决自己的事情,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抓好减负赋能工作,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良倾向,大力倡导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的优良作风。要抓好代表行动,要按照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本乡镇实际,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以“护水爱水”为主题,组织开展好代表行动。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