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工作动态
市人大来溪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工作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4-03-29
发布者: 谢洪波

 3月28日,市人大督办组来溪督办市政府办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辉陪同督办。

督办组先后深入龙王垭茶文化旅游区、竹溪县蒸盆饮食文化研究中心、竹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夯土小镇、武陵不夜城等地,实地察看龙王垭茶文旅融合、竹溪蒸盆产业化和非遗项目(山二黄)保护传承、非遗小镇建设等情况,走访文旅产业市场主体和部门负责人。

督办组认为,竹溪县深入贯彻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法一条例”,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化工作保障,完善工作措施,加强人才培养,促进非遗工作在保护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督办组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全民非遗保护传承意识,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加大政策支撑和资金投入保障,不断提升非遗保护能力,建立健全非遗保护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项目申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合理利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创新“非遗+演艺”“非遗+旅游”“非遗+互联网”等模式,以增强文化体验、助推文旅融合、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要科学规划、有效利用,做大做强“武陵不夜城”这个以山二黄非遗文化为内核的“国内首个沉浸式戏曲文旅街区”特色文化品牌,切实传承好、保护好、发扬好、利用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助推竹溪非遗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