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会议专题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2-05-18
发布者: 冯霞、陈楠

5月18日,竹溪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绍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周力波、郑传宝、唐秉勇、彭志强,办公室主任周松等出席会议。

    县领导汤莉、徐文、孙波,县人民法院院长明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井家坤,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全县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竹溪县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细化方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全县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县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升级战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全县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全县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债券资金收支专项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还决定了人事任免。

    蒋波讲话强调,人大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机关的重要职权,必须正确认识,高度认同,自觉接受。他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做到自觉报告、自觉备案、自觉整改、自觉履职;二要干事担责,自觉扛起建设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县”的历史使命三要牢记宗旨,自觉依法为民履职,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四要开创新局,自觉对标先进,争做标杆五要找准定位,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六要示范引领,自觉维护良好形象,做到勤于学习、踏实干事、善于创新、公道正派、做好表率。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国徽,进行了庄严宣誓。宪法宣誓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主持,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了宣誓。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