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会议专题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2-07-06
发布者: 彭锋 张体辉
         7月5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力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辉、郑传宝、彭志强参加会议,副县长洪术成,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竹溪县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收支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湖北竹溪工业园区扩区调区总体规划(2022-2035年)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竹溪县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关于全县乡村振兴暨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讨论通过《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规则》《竹溪县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竹溪县人大常委会任免和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等工作制度。


蒋波指出,本次会议审议议题较多,内容丰富,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果,即决定了重大事项、加强了监督工作、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服务了全县发展大局。

蒋波要求,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政治机关必须讲政治,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紧扣县委意图和要求行使职权。二要始终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要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监督,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上做文章,在暖民心上求实效。四要始终练好内功树好形象。人大系统干部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心思要集中,履职能力要提升,履职责任要上肩,履职目标要落实,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