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人大代表在行动
蒋波到县河镇、新洲镇开展代表行动,督导“五防”工作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5-24
发布者: 任承明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先后到县河镇、新洲镇开展代表行动,督导“五防”工作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周松一同调研督导。

在县河镇,蒋波就聚焦“共同缔造”主题深入开展代表行动,查看了明家湾村农村改厕、慈爱驿站、污水治理、垃圾处理、产业发展等,并与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数字乡村智慧系统情况的介绍,县河镇代表行动的开展情况,研究具体问题,对统筹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进行指导。

蒋波要求,扎实开展“代表行动”要做到五个明确。一是活动目的要明确。要站位全局、围绕中心开展活动;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积极联系群众、广泛收集民意;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要切实增进人民福祉;要依法履职。二是活动主题要明确。要围绕“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扎实开展“六访六促”活动,重点访六类户、查六件事。三是活动目标要明确。通过代表行动,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要有新提升、基层基础要有新加强、民主实践要有新拓展、治理能力要有新成效、民生福祉要有新提高。四是任务安排要明确。要切实制定方案、开展学习培训、走访调研、交办督办、评估总结。五是活动要求要明确。开展活动要切实抓住三率:保障活动参与率、入户率和转化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宣传引导、民生导向和实践创新。

蒋波还到新洲镇调研督导了“五防”工作。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