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一线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调查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2-11-28
发布者: 张体辉

11月24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传宝带领调查组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组先后到水坪镇、汇湾镇、城关镇、蒋家堰镇等四个乡镇实地查看了代表议案和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承办单位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情况的汇报。

调查组充分肯定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认识有提高、办理有效果、督办有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调查组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办理进展不平衡、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配合不紧密、办理效果不理想、跟踪督办力度不够大等。

调查组建议,对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要在“办、实、督”上下功夫。一要加大“办”的力度,让成效更明显。要利用有效时间,查漏补缺,在提高办成率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实”的作风,让代表更满意。要开展“回头看”,对能够落实的,要坚决落实到位,对列入计划逐步落实的,要有时间表,对不能够落实的,要向代表做好解释说明。三要强化“督”的手段,让后劲更有力。县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加强督办,做到真督、常督、重点督、跟踪督,使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