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一线调研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8-11
发布者: 姚运华

8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付正中带队来我县,就《湖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和《湖北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守意随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克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松陪同调研并出席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

付正中一行先后来到我县龙坝镇肖家边村、鸳鸯池水库、新胜水厂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村民居绿色建筑规划、改造、建设、管理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等基本情况,征求了在工作实践中对制定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条例有哪些建议和意见,并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

付正中对我县在绿色建筑发展和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方面所作的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绿色建筑发展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有利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推动城市高效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竹溪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通过广泛宣传、强化监管,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整体工作实效,全面推动竹溪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付正中强调,水利工程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竹溪要在创成示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洪薄弱环节建设,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充分考虑水利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打细算、坚持群众满意,把关系区域发展、造福百姓民生的蓄水工程、灌溉工程、供水工程等一项项谋划好、落实好。

许庆一对付正中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省人大立法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市的要求,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围绕好山好水调整好产业主导方向,真正的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下大力度开发农副产品、水资源产品,真正做到绿色、无污染、低碳经济;从根子上减少污染排放,我县将继续对县内所有涉水、涉气的化工企业进行环保提档升级,保持达标排放,持续减少工业污染,为我县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一定按照《代表法》的要求,履行好代表职责,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共同缔造大走访活动,把基层群众的最基础、最真实呼声和意见建议收集好、反映好;也希望省人大各位领导多来竹溪指导工作,为我县发展“把脉问诊”。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