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2-14

2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柯尊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蒋波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组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柯尊勇指出,大家聚焦“六个带头”要求,对照检查深刻准确,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是一次对标校表、自我加压、团结鼓劲、推动工作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柯尊勇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忠诚,书写对标看齐答卷。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县人大首要政治任务,把新思想植入灵魂、融入岗位、嵌入实践,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勤勉履职,书写担当作为答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稳步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推出监督“组合拳”,让监督工作有力有效、有板有眼、有始有终。三要坚持同频共振,书写协力同心答卷。坚持在全县大局下谋划布局、在大势中推进工作、在大事上助力发展,始终与党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全力做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十巫高速、乡村振兴、共同缔造、文明创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人民至上,书写民生福祉答卷。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持续深化和拓展“六访六促”活动,扎实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民生事业全面落实,让人大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主阵地。五要坚持以上率下,书写从严治党答卷。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蒋波在总结表态发言中说,县委书记柯尊勇提出的“五个坚持、五个书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人大工作的方向、方法和目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标本兼治,在担当作为和示范引领上下功夫,抓好主责主业和平安建设,积极投身帮企纾困、乡村振兴、共同缔造和文明创建等工作,为竹溪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