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研讨交流会
来源: 竹溪人大
发布时间: 2023-02-24
发布者: 张体辉

2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能力作风建设研讨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力波,党组成员、副主任唐秉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松参加会议。机关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等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市、县近期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部分机关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能力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找、理、改”三个字上下功夫,一是“找”。即认真找差距,要通过学习找差距、对标对表找差距、身入心入找差距;二是“理”。即理好问题清单、理好整改措施、理好综合台账;三是“改”,即按台账改、务实改、创新改。要建立整改制度,树立标杆典型,做到统筹结合。

蒋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柯尊勇同志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做到五个坚持,书写五个答卷”的讲话要求,按照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安排,结合人大业务,狠抓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要提高素质抓落实。开设“能力提升大讲堂”,机关干部人人上讲台,开展人大业务大宣讲,做到“我的工作我来讲”,学政治、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促进人大干部素质大提升。三要提质增效抓落实。对每一项工作,要弄清“为什么要干、什么时间干、干到什么程度、干到什么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四要提振精神抓落实。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增强信心,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要提炼方法抓落实。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多深入基层一线,精准谋划,实干实为。六要提前谋定抓落实。对每一项工作,要做到超前谋划,精准对接,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管单位: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建议IE8,11280×8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16-2020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19-2726793 邮箱:zxrd@163.com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